close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明鏡周刊》1月18日報道,近日,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在接受德國電視二台(ZDF)的採訪時表示,他與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的關係是“信任與友誼”,他不會用監聽的手段破壞這種關係。
  報道稱,為緩解美德兩國政府的緊張局面,奧巴馬試圖展現他的魅力併在接受德國電視二台的採訪時表示,他不會用監聽手段去破壞同默克爾的關係,“因為這會阻礙二人相互信任的溝通”,他與默克爾在外交政策上的觀點並不總是一致,但這也不構成對其進行監聽的理由。這是奧巴馬對默克爾手機多年來可能遭到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監聽一事的回應,此外他還補充道:“只要我還是美國總統,默克爾總理就不必為此感到擔憂。”
  與此同時奧巴馬明確指出,美國情報部門將會繼續收集數據,“這是保障國家安全所必須的”,這也有利於保障同盟國的安全:“如果情報部門僅能獲取在《明鏡周刊》或《紐約時報》上就能讀到的消息,那麼它們的存在還有什麼意義?”
  目前,美國方面仍然拒絕透露對默克爾的手機監聽始於何時,也沒有承認是否也對德國其他政要進行過監聽。據悉,在經過數月的沉默後,奧巴馬與默克爾於上周再次通話並邀請其前往華盛頓,默克爾接受了邀請並計劃在未來數月內訪問美國。(薑楠)
(原標題:奧巴馬接受德媒採訪 稱不會讓監聽破壞與默克爾關係)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hcnytvssk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