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04_1002 再次造訪加里山

1002星期六再次攻頂苗栗南庄加里山,感覺還是好好ㄛ!很喜歡他的山中小屋,還有沿路都是被高大的樹木環繞的感覺,還有沿路的每一座小木橋,還有下山後有點霧氣的感覺,還有上次3人行的感覺.還有每次一起爬山的人......這次的行程多了很多不認識的人,大概有6個是從登山協會報名的,不過很可惜的是都沒有跟他們聊到很多,因為我們幾個還是都走後面混!
早上6點一樣在聯電6A集合,這次是坐陳明璜的車,聽昌盈叫他小璜,然後昌盈也來聯電6A,五指山夫婦檔自行開車,因為他老婆會暈車,然後長官從市議會出發,所以Total是4部車,好棒喔!大家約在鹿場部落集合,昌盈先到,接著是夫妻檔,過來是小璜,長官最後!大家先在這裡稍做休息兼上洗手間,餐廳老闆娘很熱情的跟大家聊天,說一早早有人上山了,看來我們算晚的!
往加里山登山口出發囉!到了之後,天啊,怎麼這麼多車啊!跟我們上次來的時候真是差粉多,上次只有昌盈一台車!大家換好裝備後,也被收了$100停車費,就依序出發囉!
這次大家的體力似乎不相上下,所以隊伍沒有拉很長,不過我們明泰幫的還是混很大,不過混後面也是我們的樂趣啦!在大概過了8號樁後,在拉繩子那段,聽到熟悉的聲音,還真的是維姜父子呢.而且這次是全家福!約了說要在8號樁等我們,不過我想是不可能啦,因為我們都還沒攻頂+吃午餐呢!沿路還遇到聯合大學已經下山的山友,想說會不會是老師?也遇到了外國人,早上4:30從台中騎車來的!
其中有一片山壁,聽說是一葉蘭,很多人爬加里山就是來看這一葉蘭的,大概是春天吧!
好不容易攻頂了,太陽好大啊,而且視野不佳,都看不到山景,跟上次來差很多,因為被霧遮住了,天空還比較湛藍美麗呢,不過已經有上一次的經驗就已經非常滿足了!
不過大家還是決定在山頂開伙,今天是吃牛肉麵!沒多久,走哈勘尼來會師的隊伍也到了,有英子呢,聽她說原本從海線變成玩山線的過程還真是好笑!因為吃的太豐盛了,所以山協的人也鼓吹昌盈連任隊長,我想應該也會吧!然後鍾有春出現了,也看到了久未見面的許時祝.接著是林維林.鍾金寶.還有一個女生.羅永富,楊崇循,哇,除了山協會師之外,還有老友訊會師呢!真是熱鬧耶!
大家在山上哈拉了一陣後,也照了一些合照,因為後面上來了一隊由台北新莊來的20幾人團體,所以我們就讓位給他們,收拾收拾後就下山囉!

下山這次挑戰不用登山杖,因為有時候感覺登山杖有些礙手礙腳的,還真的有完成挑戰ㄛ!途中碰到剛剛講的新莊的一個大姐,她走得很急,我們讓路給她,結果沒想到一眨眼她就滑下去了,還好沒有滑得很深,她自己也嚇了一跳,她說她沿路都有唸佛,昌盈拉了她上來,並要她不要衝那麼快,她說她沒有衝那麼快,是下山時腳會不由自主的就要一直走!稍後昌盈告訴我那位大姐經過他身旁時,他有感應到一股不好的感覺,聽得我起雞皮疙瘩!

回到山屋會合後,這次走山屋的另外一條路,昌盈說長官說這是新路,比較緩比較好走,還真的比較好走!
回到美麗的風美溪囉,原本一路下坡不見的牛樟大哥突然出現了,看來也換好衣服梳洗過了,沿路都在找尋的ㄚ寶聽長官說剛剛也看見他了,看來大家似乎都想在這邊休息久一點,不過天公不作美,下起豆大的雨滴了.真是討厭哪!大家又開始趕路了,山裡的天氣都會騙人,因為後來也沒有下很大啊!很快的走到登山口後,大家換回舒服的裝備後,就回家囉!
回程的時後有看到小龍在過馬路耶,真是可怕!原本以為是樹枝,待車子開近後才發現是小龍!
大約在6:00左右回到了聯電6A.回到家吃飯梳洗後,原本想撐到10:00看殘缺的愛,不過還是睡著了!然後睡到隔天早上起來上廁所,結果那個竟然來了,提早耶!跟上次鳶嘴稍來一樣,爬完隔天就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hcnytvssk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