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小鎮半日遊
已經有一、兩年沒有去鹿港小鎮走一走了,端午節時原本想去看鹿港龍舟競賽,結果當天幾乎下了一整天的雨,不太能夠出門。今天(6月4日)一早,看天氣還不錯,沒有太陽,還蠻涼爽的,適合外出,不妨再回到鹿港小鎮!國道一號彰化交流道下,走彰鹿路,從台中到鹿港大約不到30分鐘就可以到達,很適合成為居住於台中區域的人戶外活動的地方。由於距台中近,我來過鹿港很多次。這裡著名的景點相當多,縣政府特意推廣鹿港的各項民俗活動,網站上可以查到鹿港的各項指南,如果不曾來過,應該可以先讀一下。http://www.lukang.gov.tw/通常我都會從鹿港辜家走過來,經過甕牆、到龍山寺、摸乳巷、九曲巷、桂花巷、半邊井、 走到天后宮 ,再沿著中山路走回來,整條路線就是古蹟、民俗、小吃之旅,全程大約三、四個小時就夠了。初次來鹿港的人,我建議一定要參加導覽團,有老師沿路講解每個古蹟的歷史、典故,聽過故事才能不虛此行。老師說,鹿港有三多,廟宇多、匠師多、小吃多!龍山寺、天后宮等,都是數百年的寺廟,沿途到處都是廟宇,每個廟宇都有他的信眾,香火鼎盛。看過電視雜誌報導,鹿港有一些國寶級老匠師,木雕、燈籠等,都是數十年的手藝,不過我們這種閒逛的方式,是很難遇到的。談到小吃,那可就多了,麵茶 、芋丸、鳳眼糕、牛舌餅、涼粉粿、蚵仔煎、蚵嗲,沿路走沿路吃,通常都不用刻意找地方吃飯。今天則稍微縮短行程,沿著中山路 逛到天后宮,在走到後頭的紅磚小巷,人可還真多,廟宇、商店、路邊,到處都是遊客,開始有點懷疑羅大佑所說的淳樸的鹿港小鎮在哪裡。不過居民很熱心,只要我們停下來,開始對方向有點猶豫,就有人問我們要去哪裡,該怎麼走!每次來到鹿港都會去阿振肉包 ,提一盒全鹿港最有名的肉包,到玉珍齋買個鳳眼糕
,然後沿路吃回家。過了中午,又開始下雨,只好儘早結束鹿港小鎮半日遊,反正很近,找個天氣好一點的日子,有空再來。
 丁家大宅,我們是去借廁所,順便參觀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hcnytvssk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