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家報導》真愛有明天【一輩子都想戀愛】推薦序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當愛情來臨,你會抱持怎麼樣的心情。是熱情擁抱它,義無反顧,一頭栽入?或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還是用盡心思,認真維護?抑或是秤斤論兩,要求投資報酬率?然而當戀愛來臨,只要是自己所期待的情夢,通常是不計血本,認賠「殺入」,從此成為被愛情所宰制的俘虜。書中李冠蓉以她身為「戀愛教主」的眼睛,靜靜的眼冷心熱的觀察這個男歡女愛的愛情世界。她看到塵世中男人與女人的歡喜與哀愁,似乎她悄悄的守護著每一個認真的心靈。她好像正在告訴我們說:「嘿,你瞧!答案就在那兒。別遲疑,他(她)就是屬於你(妳)的真命天子(女)。」又好像說:「快走開,他(她)百分之一百不適合你(妳),別讓他(她)耽誤了你(妳)囉。」也許在愛情的國度中修行過的人,特別有深刻的體會。李冠蓉確認在愛情的世界中,已經不完全是高矮胖瘦、貧富美醜的條件問題。而是你們為什麼在一起?像是金星與火星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最後被安排在這個地球之中相遇相知相戀。而在其中,讓你們相依相守相愛的力量到底為何?其實這正是這本書所要探討的。不管是「最後一根稻草」一文中談到女人對婚姻的焦慮,還是在「男人的錢包與忠誠」裡,談到女人在兩性關係裡,對於感情的潔癖。事實上傳達出一種,我想「相信」他就是我要共度一生的人。另外,李冠蓉在「女人都想當狐狸精」裡提到的故事,典型是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的吶喊版,女人害怕另一個女人搶走她的男人,女人害怕自己「老、醜、肥」,女人散盡千金除這三害,女人為難了別人,也可能苦了自己。我完全同意書中各種令人噴飯的兩性觀點,因為它不僅是一本讓人莞爾的書,更是指導兩性關係最棒的百科。在現代社會裡,我們將面臨更多兩性關係的衝擊,也許有一天,當女人普遍對你說:「來吧!我們上床吧!別擔心,我不會要你負責的。」我相信面對一輩子只想談戀愛的女人,男人是不是要更「謙卑」的面對自己的愛情?在看過李冠蓉的兩性文章後,對於她深刻討論愛情的盲點,有著認真且戲謔的幽默。尤其以《一輩子都想戀愛》系列的文章,所引起的討論最為熱烈,充分顯現愛情的世界裡,無分年齡,無分男女的執著。喜歡她所敘述的每一個故事,也與她的故事共同成長,但願透過李冠蓉的筆,你我也能在深邃美麗的愛情國度裡,得到真愛的救贖!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hcnytvssk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