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件傳真
  羊城晚報訊 記者鄭誠,通訊員健斌、志穎報道:家裡有親人離世,政府會地發放撫恤金?日前,佛山就有市民因為貪便宜,被騙了近五萬元。10日,記者從佛山禪城警方瞭解到,三名詐騙嫌疑人已被抓獲。
  10月14日,禪城市民關女士接到一個自稱是社保局工作人員的電話,稱由於關女士的家人去世,可以領取到一筆“殯葬撫恤金”,而且就快到期,具體可咨詢“財政局”,並留下咨詢電話。關女士因為早前家裡確實有親人去世,所以一時間並沒有懷疑。
  隨後,關女士撥通對方電話,一名帶福建口音的男子自稱是財政局副局長,說可以發放的撫恤金為6800元,請關女士到附近的ATM機按要求操作。關女士雖然半信半疑,但還是來到附近銀行的ATM機,按照提示先查詢自己的卡內餘額並告知對方,再到“轉賬”界面輸入一串數字(實則是騙子的銀行賬號),最後在“匯款金額”界面輸入所謂的驗證碼“49978”並按確認鍵。此時,ATM界面顯示轉賬成功,關女士卡內的49978元全部轉到對方卡內。關女士此時才意識到被騙,馬上報警。
  接到報案後,禪城張槎派出所辦案民警根據關女士提供的匯款賬號,追查到嫌疑人在福建龍岩、三明等地有活動軌跡。隨後,專案組民警奔赴福建,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調取大量銀行流水、視頻資料後,初步鎖定犯罪嫌疑人。10月28日,佛山民警聯合當地警方,成功抓獲黃某、陳某源、陳某淼3名詐騙犯罪嫌疑人,繳獲涉案銀行卡150張,現金人民幣81000元,並串破本省案件一批。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禪城公安依法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警方提醒,所謂“殯葬撫恤金”、“疫苗補助金”等實屬子虛烏有,如果接到不明號碼來電請不要輕易相信,只要有涉及“保證金”、“手續費”等字眼,基本可以肯定是騙子的把戲。編輯:李傑  (原標題:騙子稱親人離世可領殯葬撫恤金 佛山女子被騙近五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hcnytvssk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