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時報駐印度特約記者 陳晨】幾經波折,印度政府終於向最高法院遞交涉嫌擁有海外黑錢賬戶的627人名單。此前,印政府遲遲不肯公佈黑錢名單被質疑“包庇重要人物”。遞交名單後,印財長賈特裡一再強調,“政府沒有什麼可隱瞞的”。
  據《印度時報》29日報道,最高法院當日拿到裝在密封信封里的“627人大名單”。印度政府稱,其中一半人是印度居民,可以對他們提起訴訟,另外一半則是海外印裔,印度稅法對他們無可奈何。據悉,最高法院並沒有打開信封、公佈名單,而是將其交給下屬的特別調查組。
  最近,印度政壇為何時公佈名單、名單會涉及誰爭論不休。印度人民黨今年大選期間曾發誓,要將海外黑錢拿回國內。但政府近期拿到黑錢賬戶人員名單後一直不公佈,印度人民黨和國大黨相互指責對方涉嫌擁有海外黑錢賬戶。財政部長賈特裡曾放言,一旦公佈名單,印度國大黨將會因此蒙羞。26日,“黑錢”風波發生戲劇性轉折,印度政府公佈3名黑錢賬戶人員的姓名,其中1名名為提姆伯羅的果阿邦企業家曾分別向印度人民黨和國大黨提供政治捐款1180萬盧比和650萬盧比,提姆伯羅“被點名”無疑讓兩黨都備感難堪。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hcnytvssk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