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會開幕式特寫
  □本報特派記者 薛劍
  友愛與歡聚,總讓人身心俱醉。9月19日,韓國第三大城市仁川,化身“亞運之城”,熱情地張開雙臂,迎接來自亞洲45個國家和地區的體育健兒。華燈初上,仁川主體育中心,披上了迷人的光彩,第17屆亞運會開幕式在此拉開序幕。
  演藝明星齊登場
  “如果不看開幕式,你會後悔一輩子。”開幕式前,亞運會組委會委員長金榮秀如此揚言。絢麗的燈光將整個開幕式裝點得五彩斑斕,動感的音樂讓人不由自主舞動起來,一個又一個韓國娛樂超級明星閃亮登場,令人目不暇接。韓國人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將體育盛會的開幕式打造成了全亞洲都愛看的“開幕娛樂大片”——一部《來自星星的你》紅了“都教授”金秀賢,一曲《江南STYLE》讓“鳥叔”成為世界級歌手,還有年輕人瘋狂追捧的偶像團體EXO、亞運會宣傳大使JYJ、張東健、《大長今》主演李英愛……熟悉明星接踵而至,仁川亞運會開幕式,除了體育,還有娛樂。
  亞洲同船共夢
  因為有《來自星星的你》,無數年輕人憧憬著能在仁川大學碰上“都教授”。開幕式上,“都教授”金秀賢駕駛一艘大船游歷而來,他行遍“亞洲”,每到“一國”,總會伸手拉一個人上船。“45億人的夢想,同一個亞洲”在這一刻彰顯,小小的船上,不同的膚色,不同的語言,大家卻共同築下同一個夢想,為亞洲的崛起,為亞洲的繁榮,同一個亞洲,同一個夢。
  演出獨具特色
  這是一場不乏創新的開幕式,演出共分四幕:“很久很久以前的亞洲”、“通過大海而相遇的亞洲”、“作為家人、朋友的亞洲”以及“在今天遇見未來,大同的亞洲”。
  熟悉的《阿裡郎》旋律響起,著名女高音曹秀美用高亢的“韓國好聲音”讓人回到了純真年代。《江南STYLE》風靡全球,鳥叔一夜爆紅,他聯手郎朗的演出,讓人又一次領略到了韓國人“娛樂至上”的智慧,通俗與高雅、現代與傳統結合,顛覆了人們原有的審美情趣。偶像組合JYJ演繹起了亞運會歌《ONLY ONE》,強有力的音樂節奏下,會歌不再獃板,而是平添著激情和爆發力。今天遇見未來,亞洲需要這樣的激情!
  歡樂成為主題
  如果說“都教授”是屬於00後的,那張東健、李英愛則屬於70後、80後。是的,這就是韓國,不同的時代有著不同的代表。大家講著同一個故事,共築同一個未來,屬於亞洲的未來。五彩的燈火將體育中心照亮,將仁川照亮,更把亞洲的未來照亮。亞洲體育健兒,文化不同,語言不同,膚發不同,卻在體育精神和亞洲榮譽的召喚下在仁川歡聚。競技比賽是殘酷的,但至少在開幕式上,全亞洲所體會到的只有一個主題——歡樂。
  肇始於古老恆河之畔的亞運聖火,點燃了仁川亞運會的主火炬塔,瞬間,彩虹造型的焰火照亮天空,觀眾齊聲歡呼,開幕式現場成了歡樂的海洋。
  (本報仁川9月19日電)
  (原標題:娛樂精神令體育更具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hcnytvssk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