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日本海上自衛隊橫須賀地方總監部1日宣佈,今年年初,該隊護衛艦上一名船員因不堪忍受上司的欺凌而自殺。
  據悉,涉嫌欺凌屬下的這名上司為一名42歲的一等海曹,此人已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相關部門將於2日將調查結果送檢。
  此前,受害者曾多次遭到上司的欺辱與毆打,終因不堪忍受在艦內上吊自殺。根據其身邊船員的證詞,警務部門確認了施暴者,並令其向死者的家屬謝罪。
  2004年,日本海上自衛隊“立風”號護衛艦一船員(當時21歲)因遭受前輩等欺凌而自殺。該隊員的母親起訴日本政府等,要求賠償。在一審判決中,雖然指責“欺凌”是造成自殺的原因,但是以“未能預料到會導致自殺”為由,否定自衛隊的責任,僅命令相關人員對“欺凌”行為做出賠償。
  今年4月,東京高等法院二審判定海上自衛隊對該隊員的自殺負有責任,且對家屬隱瞞內部調查文件等,法院裁決政府等對家屬賠償7300萬日元。
(原標題:日本海上自衛隊一隊員自殺 因不堪忍受上司欺凌)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hcnytvssk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