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阿爾及利亞航空一架客機墜毀 機上載有116人 法國啟動家屬安撫工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黃元鵬、範婷玉):24日,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的一架AH5017航班在馬裡失聯,機上共載有110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當晚,馬裡總統凱塔宣佈在該國北部沙漠地區發現了航班的殘骸。布基納法索總統府高級官員也宣佈,布基納法索搜索人員在馬裡境內發現失聯客機殘骸。阿爾及利亞外長拉馬姆拉當晚證實,這架失聯客機已經在鄰國馬裡墜毀。
  24日,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一架從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的AH5017航班客機在起飛50分鐘後與地面失去聯繫。當時飛機的位置在馬裡北部的加奧地區,該地區距離阿爾及利亞邊境500多公里。據報道,航班失聯前因為能見度差,曾要求改變航線,以避免與其他飛機相撞。但飛機改變航線後,就在雷達上消失了。
  隨後,阿爾及利亞空軍與法國空中力量開展聯合行動,對客機進行搜救,法國為此出動了2架幻影-2000戰鬥機。但不幸的是,當天晚上,馬裡總統凱塔宣佈在該國北部沙漠地區發現了AH5017航班的殘骸,但他沒有透露更多細節。法國總統奧朗德24日也向媒體發表講話說,有跡象表明這架客機已經在馬裡境內墜毀。
  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一名負責人24日在阿爾及爾機場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了失事客機機上人員名單。機上共有來自15個國家的110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其中法國人人數最多,有50人,另有28名乘客為布基納法索籍,機上其他人員的國籍包括黎巴嫩、阿爾及利亞、德國等。飛機上的6名機組人員全部是西班牙籍。目前,已經確認機上沒有中國乘客。據報道,所有乘客都準備在阿爾及爾轉機,前往歐洲、北美和中東地區的其他國家。
  出事的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是阿爾及利亞國家航空公司,是非洲第三大航空公司,之前的安全性和口碑還可以。目前,關於飛機失事的原因還不清楚,包括阿爾及利亞、法國在內的有關國家和機構正在進行調查。法國外長法比尤斯表示,當局正在調查導致AH5017航班失事的每個可能的原因。
  此外,法國政府還公佈了緊急工作小組熱線號碼。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在戴高樂機場和馬賽機場也設立了危機處理辦公室。下一步,法國負責外貿、旅游和海外法國人事務的國務秘書佩瑞琳將前往非洲負責聯絡乘客家屬並與布基納法索政府協調。根據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在法國電視二台宣佈的消息,法國政府將於本周六在巴黎聚集AH5017航班所有法國乘客的家屬,為他們提供盡可能多的信息和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hcnytvssk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