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7月9日訊 據路透社發自莫斯科消息,美國安全官員7日說,俄羅斯公民羅曼·瓦勒耶維奇·塞勒茲涅夫已被收押,所受指控與盜竊和轉賣數以十萬計的個人消費者信用卡號碼有關。而俄羅斯8日指控美國違反兩國雙邊條約,“綁架”俄羅斯公民羅曼·瓦勒耶維奇·塞勒茲涅夫。此人被控入侵美國零售商電腦系統盜竊信用卡數據。
  報道說,羅曼·瓦勒耶維奇·塞勒茲涅夫現年30歲,是俄羅斯國家杜馬成員瓦勒耶維奇·塞勒茲涅夫的兒子,在7月5日被美國國土安全部以在2009-2011年期間實施犯罪活動為由拘捕。瓦勒耶維奇·塞勒茲涅夫在聲明中稱,他“打算採取一起必要措施,保護他兒子的合法權益”。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認稱,羅曼·瓦勒耶維奇·塞勒茲涅夫是在馬爾代夫的一家機場被捕的。“我方認為這是華府最新的不友好舉動,”俄羅斯外交部在其網站發佈的聲明中稱。“這不是美方第一次在刑事司法互助方面……無視(兩國)雙邊條約,進行實為綁架一位俄羅斯公民的事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帕薩基對俄羅斯外交部的說法持有異議,指出“肯定沒有發生綁架”。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稱,羅曼·瓦勒耶維奇·塞勒茲涅夫於2011年3月在華盛頓州受到起訴,被指控犯有銀行欺詐、對受保護電腦造成損害、從受保護電腦獲取信息、惡性盜取身份信息等罪名。(老任)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hcnytvssk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