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錄取院校能否兼報?專項計劃哪些縣的考生可以報考汲∩廈環⒒雍茫忻揮薪搗致既〉難;蜃ㄒ擔孔蛺歟≌邪煨攣歐⒀勻順麓箸骰卮鵒絲忌親罟匭牡奈侍狻�
  □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趙媛
  記者 高冬麗
  【關鍵詞】提前批
  提前錄取的學校不能兼報
  不少學生既想報體育,又想報軍校,那麼,提前批次錄取的學校到底能不能兼報呢?
  陳大琪表示,考生在填報提前錄取高校志願時,對於體育、藝術、軍事(含國防生)、公安、司法院校以及有特殊要求的普通高校等六類高校,對考生都有不同的特殊要求,如政治條件、身體條件等。有的要提前進行面試或考核測試,而且又都在一個批次同時錄取,考生兼報就無法投檔。因此,考生只能選報其中一類,不能兼報。
  【關鍵詞】專項計劃
  我省38個縣符合條件考生可報
  貧困地區專項計劃批次是國家面向貧困地區定向招生專項計劃,即在普通高校招生計劃中專門安排適量招生計劃,面向貧困地區的生源,實行定向招生。
  填報貧困地區專項計劃本科批志願的考生必須具有26個集中連片特殊困難縣和12個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戶籍和當地高中3年學籍,已參加普通高校統一考試報名,並通過貧困地區專項計劃資格;地方農村專項計劃本科批是我省安排一定數量的在本科一批錄取的省屬高校,實施招收本省農村學生的地方重點高校專項計劃。填報地方農村專項計劃本科批志願的必須是已參加普通高校統一考試報名的農村學生(考生類別為農村應屆或農村往屆)。
  原則上執行本科一批分數線
  陳大琪介紹說,貧困地區專項計劃本科批和地方農村專項計劃本科批均單獨設立批次,原則上執行本科一批分數線。省招辦按照高校專項計劃120%的比例投檔,高校在提檔線上依據考生投檔總分和專業志願順序錄取。未完成計劃公開徵集志願。
  【關鍵詞】降分
  第一志願報農林院校可降20分投檔
  與往年一樣,一些特殊類招生,可以降分投檔錄取。陳大琪提醒發揮不是太好的考生,可以關註農林院校、定向生、民族(預科)班等特殊類招生,瞭解相關政策,看自己夠不夠條件。
  對各批(不含藝術、體育等提前批及對口招生、專升本)第一志願填報農、林高校的考生,如果所報高校生源不足,可在錄取控制分數線下降分投檔,降分幅度不超過20分。省外高校對此項規定的認定意見,在招生專業計劃中有說明。
  定向生最多降40分 畢業須到定向單位
  定向生就是在招生時明確畢業後就業去向的招生計劃形式。高校定向就業專業計劃按專業單列,單獨編製專業代號。
  定向就業招生計劃在本校調檔分數線上不能完成計劃的,可在本校調檔分數線下20分內、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補充投檔;定向西藏的可在本校調檔分數線下40分以內補充投檔。高校根據考生定向志願擇優錄取。若仍完不成定向就業招生計劃,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根據計劃餘額公開徵集志願或就地轉為非定向就業招生計劃後公開徵集志願,其餘各批則就地轉為非定向就業招生計劃執行。
  民族班最多降80分 少數民族考生才能報
  少數民族預科班、民族班生源範圍是參加當年高考的少數民族考生。
  陳大琪介紹,不同類別的錄取標準不一樣:本科預科班錄取分數不得低於本科相應批次所報高校提檔分數線80分;專科預科班錄取分數不得低於專科相應批次所報高校提檔分數線60分;民族班錄取分數不得低於本、專科相應批次所報高校提檔分數線40分。
  民族班志願隨有關學校本、專科普通類專業志願的相應批次一起填報;預科班志願隨有關學校本、專科普通類相應批次填報在對應的預科志願欄內。預科班、民族班錄取工作安排在各有關學校本、專科普通類相應錄取批次內進行。
  【關鍵詞】軍校
  軍校招生不得低於二本線
  報考軍校的考生面試和複檢今年仍實行全省集中分批進行。6月29日,省招辦將通過網站和媒體,公佈軍檢線和分批安排情況,請填報此類志願的考生主動查看。
  陳大琪介紹說,報考軍隊院校的考生,第一志願可填報1個高校志願、1~5個專業;第二志願為平行志願,可填報1~4個高校志願,每個高校可以填報1~5個專業。軍隊院校招生參加提前批次錄取。省招辦從政治考核、面試和身體複檢合格的考生中,根據考生志願,從高分到低分按院校招生計劃的120%投檔,由招生院校擇優錄取。
  軍隊院校招生過程中,當第一志願上線考生數量不足時,投檔擴大到第二志願上線考生。對非第一志願考生的錄取,仍按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如重點院校指揮專業通過調劑生源仍然不足,經報全軍招生辦公室同意後,可在本科一批最低錄取控制線下投檔,但不得低於本科二批錄取控制線。
  【關鍵詞】藝術考生
  藝術類專業、文化要雙上線
  藝術類考生填報藝術類高校(或專業)志願應填在提前錄取藝術類志願欄內。本科批次分A、B兩段,每段可按順序填報2個高校志願,每個高校填報1個專業和是否同意調劑專業;專科批次可按順序填2個高校志願,每個高校填報1個專業和是否同意調劑專業。
  藝術類考生除填報提前批藝術類高校錄取志願外,可兼報非提前批次普通類高校志願。
  陳大琪介紹說,對使用省統考成績錄取的專業,將按不同類別的招生計劃數和考生成績分別劃定藝術類本科A段、本科B段、專科的專業分數線和文化分數線。錄取時按照專業、文化雙上線的原則,依據高校確定的錄取規則和考生志願,按高校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向招生學校提供考生電子檔案,由高校在網上擇優錄取。
  聯繫我們
  ★家有考生熱線:(0371)60609051
  ★家有考生微博:http://weibo.com/jiayoukaosheng
  ★高考服務生QQ:65833000
  ★名師在線:http://blog.sina.com.cn/shengshiyanmingshi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省招辦答疑:報農林院校、定向生、民族班都可降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hcnytvssk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