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6月13日報道 德新社6月11日報道稱,主宰本屆世界杯整個賽事的很可能將是有關戰術及如何最大限度地適應在酷熱和潮濕環境下比賽的討論。
  多數專家認為,在巴西舉行的世界杯對所有參賽球隊來說都將是困難的。因為它們將面臨高度緊張的行程安排及陌生的氣候條件。
  尤其對歐洲球隊來說,如果想首次在美洲大陸奪冠的話,適應氣候條件將具有極端的重要性。而且巴西的氣候條件也很可能左右戰術的安排。在預料中的熱帶天氣狀況下,習慣於打高強度、快節奏比賽的球隊將不大可能在90分鐘或更長時間內保持體力。
  根據去年聯合會杯的經驗,許多球隊需要採用與原先不同的戰術手段以應付巴西的天氣。
  對於研究小組成員、前英超利物浦隊及法國隊主教練霍利爾來說,已經十分清楚的是,那些不能隨機應變的球隊將一敗塗地。大舉壓上或長傳沖弔在巴西是行不通的。相反,球隊必須採用穩扎穩打的打法。而且只有當比賽臨近終場、雙方隊員都開始疲憊不堪時,才應加快節奏由守轉攻。霍利爾說:“從來沒有一支歐洲球隊在南美舉行的國際足聯賽事中奪得過冠軍,我相信有時候天氣條件將左右比賽的節奏。”
  霍利爾認為,巴西隊有地利之便,他預測巴西隊將在決賽中以3比0戰勝上屆冠軍西班牙隊。而烏拉圭隊和意大利隊這兩支喜歡控制比賽節奏的球隊將能打進半決賽。
  霍利爾認為,巴西世界杯的比賽未必都將是慢條斯理的,但球隊必須要抓住適當的時機加快節奏,進球很可能出現在相對靠後的時間段里。球隊將設法盡可能地保存體力。他說:“當你在炎熱的天氣條件下每3天打一場比賽,然後還要長途跋涉,你必須採取適當策略。而大多數球隊將採取一種‘保存體力、重新調配、後發制人’的策略。”
  前國際足聯和歐足聯技術專家、德國人霍爾格·奧西克表示,快節奏和高強度防守只是“一廂情願”。他說:“球隊在比賽中將不得不更多地節省體能,在整場比賽中都全力拼搶是絕對不可能的。要掌握比賽的節奏。這種戰術將發揮重要作用。”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德媒:戰勝濕熱是世界杯參賽球隊奪冠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hcnytvssk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