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克利爾在航母上歡迎房峰輝上將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房峰輝13日開始訪美,參觀了位於美國加州聖迭戈基地的“羅納德·里根”號航空母艦。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爾陪同房峰輝參觀了這艘核動力航母。房峰輝今天將參觀位於華盛頓的美國國防大學,明天將在五角大樓與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會面。
  中國軍方高官對包括航母在內的美國軍艦並不陌生,中國海軍司令吳勝利去年參觀了“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
  報道認為,房峰輝此行再次顯現中美雙方加強軍事關係的努力,也為雙方提供了討論南海緊張局勢的機會。
  “他們將在有共識以及有分歧的領域進行探討。”一名美國官員匿名說道。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上個月訪華,並參觀了中國唯一的一艘航母“遼寧艦”。
  另據俄羅斯《獨立報》5月14日報道,五角大樓為了向中國展示美國海軍實力到底多麼強大,安排中國客人參觀航母,隨後安排與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進行會談。
  俄專家認為,華盛頓企圖以此向北京獻媚來孤立莫斯科,但是中國的海上擴張會阻礙中美合作的深入。
  中新  (原標題:解放軍總長參觀美軍航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hcnytvssk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