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賀文兵)“父親的背影”、“夢”、“家鄉的老屋”……一幅幅鮮活靈動的剪紙作品讓人嘖嘖稱贊,前日,寧鄉縣實驗中學“學生剪紙展”火爆開場,1000多幅剪紙作品既不是出自專業剪紙高手,也不是來自民間剪紙藝人,而是出自一幫乳臭未乾的學生哥、學生妹之手。
  “有一天父親來學校給我送完被子後,坐著鄰居家的馬車離開時,看著父親的背影,我的眼眶濕潤了。”17歲的高二女生聞靜送走父親後來到剪紙室,花了一個多小時,剪出了一幅“父親的背影”。“這幅作品在去年省剪紙協會舉辦的剪紙作品擂臺賽中獲得了金獎。”聞靜說。
  記者瞭解到,寧鄉縣實驗中學的剪紙、詩詞、書法、陶藝、攝影等30多個學生社團,讓該校的4000多名初中和高中學生,找到了可以張揚自己個性和愛好的平臺與舞臺。“參加剪紙社團的學生就有1200多人。”負責剪紙教學的老師陳宏科告訴記者,剪紙社團的學生大都喜愛創作反映現實生活的作品,對那些傳統的鳥獸花卉、意境山水類的作品很少涉足。“對此,學校讓每個學生根據自己的個性和愛好去盡情發揮。”  (原標題:男生女生都是剪紙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hcnytvssk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