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潔清 王琮 李恆)德國《明鏡周刊》昨日再次披露英國政府監聽行為,稱英國政府監控全球350多家酒店的租屋網訂房系統。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近日公開表示,斯諾登向媒體泄露了多達20萬份的秘密文件,他還會源源不斷地曝光秘密文件。
  全球跟蹤
  350咖啡機家酒店訂房系統被爆遭英監控
  德國《明鏡周刊》再揭英國政府監聽行為,稱英國政府通訊總部監控全球350多家酒店的訂房系統,隨時監視各國外交人員和政msata府代表的出訪安排。
  《明鏡周刊》17日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前雇員斯諾登提供的信息指出,這一監控行動的代號為“皇家門房”,據稱英國政府通訊總部此面膜一行動已有三年多。
  據報道,被監控的酒店都是經常有各國政府高層下榻的酒店,而英國政府通訊總部的監控系支票貼現統可以自動搜索後綴為gov(政府)的電郵地址,用這樣的電郵地址訂房的郵件就會被截收。
  報道稱,“皇家門房”行動的目的是,在外國政府代表或外交人員上網訂酒店時,獲知他們什麼時候、將去什麼地方,以便英國情報部門先到他們下榻的酒店“動手腳”,包括在電話、傳真機、互聯網設備,甚至是酒店吧臺上安裝竊聽及監控設備,以收集情報。
  回應敷衍
  英通訊總部官員對指控不置可否
  該周刊就“皇家門房”行動詢問了一名英國政府通信總部官員,對方對有關指控不置可否。英國當局尚未對上述報道作出回應。
  本月早些時候,英國《衛報》同樣以斯諾登披露的文件為消息源,報道稱,英國政府通信總部在電信企業的配合下從事境內外通信監聽和竊取個人信息,“規模遠超外界想象”。
  這些報道致使英國政府在面對外國政府和媒體追問時陷入窘境。
  一個多星期前,英國幾名掌管情報機構的負責人在議會接受問詢時對斯諾登“無休止”的曝光行為表示憤怒,稱“基地”組織正樂此不疲地聽斯諾登說話。
  英國政府近期頻繁使用“不便談及涉密情報問題”為由搪塞外界和媒體追問。
  斯諾登爆料根本停不下來
  美國無奈
  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基思·亞歷山大近日在發表公開講話時稱,“棱鏡”揭秘人斯諾登,可能向媒體泄露了多達20萬份的秘密文件。
  在被問到美國當局採取了哪些措施阻止斯諾登泄露更多機密時,亞歷山大回答說:“我倒是希望有辦法阻止他。斯諾登跟記者分享了5萬至20萬份文件。它們會源源不斷地被曝光出來。”亞歷山大補充說,這些文件“是以一種給國家安全局和國家利益造成最大損害的方式泄露出來的”。
  美國官員私下透露,政府內部的評估表明,斯諾登獲得的秘密文件加起來有幾十萬份,調查人員認為已經可以確定其獲取的文件範圍,但目前仍然無法確定斯諾登將哪些文件泄露給了媒體。
  美阻撓俄在美建導航接收站
  相關新聞
  據《紐約時報》今晨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和五角大樓日前試圖說服國務院,不要批准在美國境內建設俄羅斯“格洛納斯”衛星導航系統地面接收站,他們擔心這些接收站可能被用於軍事用途。
  報道稱,如果獲得國務院批准,俄羅斯早在2012年5月向美國提出的修建“格洛納斯”衛星導航系統地面接收站的申請,那麼俄羅斯將獲得“美境內的據點”,這在很大程度上將提高俄制導導彈的精確度,這些地面接收站還可能被用來從美國境內收集情報。因此,白宮推遲了批准建地面接收站的最終決定。
  編譯/記者 張潔清
  實習生 王琮 李恆  (原標題:“皇家門房” 監聽全球外交官 德媒爆料稱 英國政府通過電子郵件 截收350多家酒店訂房信息 提前到各國政府預訂房間“動手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hcnytvssk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